Jesus
常年期第十周
星期三 单数年
福音默想录音

Audio clip: Adobe Flash Player (version 9 or above)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.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.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.

 

读经一:圣保禄宗徒致格林多人后书3:4-11

03:04 我们借着基督在天主前才敢这样自信,
03:05 但这并不是说:我们凭自己能够承担什么事,好似出于自己一般;而是说:我们所以够资格,是出于天主,
03:06 并且是他使我们能够做新约的仆役:这约并不是在于文字,而是在于神,因为文字叫人死,神却叫人活。
03:07 如果那以文字刻在石头上而属死的职务,尚且有过光荣──甚至以色列子民为了梅瑟面貌上易于消逝的光荣,不能注视他的面貌──
03:08 那么,属神的职务,岂不更该有光荣吗﹖
03:09 如果先前定罪的职务有过光荣,那么,成义的职务更该多么充满光荣!
03:10 其实,那先前有过光荣的,因了这更超越的光荣,已算不得光荣了,
03:11 因为如果那易于消逝的曾一度有过光荣,那么,这常存的更该多么有光荣!

答唱咏:圣咏4:2-5,7-8
上主,望你向我们显示你光辉的仪容。

04:02 我公义的天主!我一呼求你,你就应允了我,我在困苦中,你曾舒畅了我。求你怜悯我,求你俯听我祷。
04:03 显贵的人们,你们的心要硬到几时?你们爱慕虚幻,追求虚伪究竟何为?
04:04 你们当知:上主特爱对他虔敬的人,当我呼求上主的时候,他一定俯允。
04:05 你们应战栗,不可一再作恶,在床上检讨,且要扪心思过。
04:06 奉上正义的祭献,对上主全心依盼。
04:07 有许多人说:「谁能使我们幸福亨通?」上主,望你向我们显你光辉的仪容。
04:08 你赐给我心中的欢跃,远胜过麦和酒的丰饶。

 

星期三(双数年)
福音默想录音

Audio clip: Adobe Flash Player (version 9 or above)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.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.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.

 

读经一:列王纪上 18:20-39

20.那时, 阿哈布国王派人召集了所有的以色列子民,召集了先知们,一起到了加尔默耳山上。
21. 厄里亚走向全体民众面前说:「你们摇摆不定,模棱两可,要到几时呢﹖如果上主是天主,你们就应该随从上主;如果巴耳是天主,就该随从巴耳。」人民一句话也不回答。
22. 厄里亚对人民说:「上主的先知只剩下我一个人了,巴耳的先知却有四百五十人。
23. 请给我们牵两只公牛犊来;他们可任选一只,剖分成块,放在木柴上,不要点火;我也照样预备另一只,放在木柴上,也不点火。
24. 你们呼求你们神的名字,我也呼求上主的名字:那降火显示应允的神,就是真神。」民众回答说:「你这话说得很好!」
25. 厄里亚对巴耳的先知们说:「因为你们人数众多,你们应该先挑选一只牛犊,准备好,然后呼求你们神的名字,只是不要点火。」
26. 他们即将人给他们的公牛犊牵来,预备好,从早晨直到中午呼求巴耳的名字说:「巴耳,应允我们罢!」但是没有声音,也没有答应的。他们就在自己所筑的祭坛旁,跪下又起来,跳个不停。
27. 到了中午,厄里亚嘲弄他们说:「你们再高声喊叫,因为他是神,或者他正在沉思冥想,或者它暂时隐退,或者正在外旅行,或者他正在睡觉,必须把他叫醒。」
28. 他们遂更高声喊叫,照他们的习惯,用刀用枪割伤自己,直到全身流出血来。
29. 过了中午,他们仍继续狂喊乱叫,直到晚祭的时候,但仍然没有声音,也没有答应的,也没有理会的。
30. 厄里亚对全体人民说:「你们到我这里来。」全体人民便都到他那边去;厄里亚立即重修了已经坍塌了的上主的祭坛,
31. 依照雅各伯子孙的支派数目,取了十二块石头,——这雅各伯就是上主曾对他说过:「你的名字要叫以色列。」——
32. 用这些石头,因上主的名筑成一座祭坛,在祭坛四周作了一个水沟,可容十四公升水的沟,
33. 把木柴放好,将牛犊剖分成块,放在木柴上,
34. 然后吩咐说:「盛满四桶水,倒在全燔祭和木柴上!」他们就这样做了。他又吩咐说:「再倒一次!」他们就再倒了一次;他再吩咐说:「倒第三次!」他们就倒了第三次;
35. 水沿祭坛四周奔流,沟里满了水。
36. 到了要奉献晚祭的时候,厄里亚先知走近前来说:「上主,亚巴郎、依撒格和以色列的天主,求你今天使人知道:你是以色列的天主,我是你的仆人,是奉你的命作这一切事。
37. 上主,求你应允我,应允我!使这人民知道你上主,是真天主,是你叫他们心回意转。」
38. 于是上主的火降下,焚尽了全燔祭、柴木、石头和尘土,也烧干了沟中的水。
39. 全体人民见了,都俯伏在地说:「雅威是天主,雅威是天主!」

答唱詠:圣詠 16:1-2,4-5,8,11
上主,求袮保佑我,因为袮是我的寄托。

1..天主,求你保佑我,因为我只投靠你。
2. 我对天主说:「唯有你是我的上主,唯有你是我的幸福。」
4. 归依其他神祗的人们,他们的苦楚必然累增;我决不向他们行奠血之祭,他们的名号,我口绝不提起。
5. 上主,你是我的产业,是我的杯爵,我要得你的基业,有你为我守着。
8. 我常将上主置于我的眼前,我绝不动摇,因他在我右边。
11. 请你将生命的道路指示给我,唯有在你面前有圆满的喜悦,永远在你右边也是我的福乐。

福音前欢呼词:阿肋路亚。
上主,请指示我袮的道路,教给我袮的途径。

福音:圣玛窦福音 5:17-19

17. 那时,耶稣对门徒们说:「你们不要以为我来是废除法律或先知;我来不是为废除,而是为成全。
18. 我实在告诉你们:既使天地过去了,一撇或一画也决不会从法律上过去,必待一切完成。
19. 所以,谁若废除这些诫命中最小的一条,也这样教训人,在天国里,他将称为最小的;但谁若实行,也这样教训人,这人在天国里将称为大的。

 

读了这篇福音,我能感受耶稣在这段记述中的心情与感受吗?是什么?
在生命中,我也有类似的感受吗?
耶稣让我们看见祂在意别人误解了祂!耶稣不是来废除旧约的法律,而是来成全法律。天父要人类通过耶稣为天父所颁布的法律作出的诠释,来了解并活出天主的诫命,以得享永生。
我必须每天在默想中与耶稣相遇,我才会了解祂。哦,天主圣神请降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