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sus
六月十一日
圣巴尔纳伯宗徒纪念
福音默想录音

Audio clip: Adobe Flash Player (version 9 or above)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.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.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.

 

读经一:宗11:21-26;13:1-3

21. 主的手同他们在一起,信而归主的人,数目很多。
22. 这事传到了耶路撒冷教会的耳中,就打发巴尔纳伯到安提约基雅去。
23. 他一来到,看见天主所赐的恩惠就很喜欢,并劝勉众人要决心坚定于主。
24. 因为他是好人,充满圣神和信德,如此有许多人归附了主。
25. 以后,他往塔尔索去找扫禄;
26. 找着以后,便领他回到安提约基雅。他们一整年在那教会中共同工作,教导了许多人;在安提约基雅最先称门徒为「基督徒」。
01. 在安提约基雅教会中,有一些先知和教师, 其中有巴尔纳伯和号称尼革尔的西满,有基勒乃人路基约,和与分封侯黑落德同乳的玛纳恒,还有扫禄。
02. 他们敬礼主和禁食的时候,圣神向他们说:「你们给我选拔出巴尔纳伯和扫禄来,去行我叫他们要行的工作。」
03. 他们遂禁食祈祷,给他们覆了手,派他们走了。

答唱咏:圣咏98:1-6
上主已将自己的正义启示给万民。

01. 请众向上主歌唱新歌,因为衪行了奇事。衪的右手和衪的圣臂,为衪获得了胜利。
02. 上主已经宣布了自己的救恩,将自己的正义已启示给万民。
03. 衪记起了自己的良善和忠诚,即向以色列家族广施的宽仁。全球看见了我们天主的救恩。
04. 因此,普世大地,请向上主歌舞,请踊跃,请欢乐,弹琴演奏:
05. 弹着竖琴,向上主赞颂,弹着竖琴,伴和着弦韵。
06. 吹起喇叭,伴奏着号角,在上主君王前讴歌。

福音前欢呼词:阿肋路亚。
主说:你们要去使万民成为门徒;我同你们天天在一起,直到今世的终结。

福音:圣玛窦福音10:7-13

01. 你们在路上应宣讲说:天国临近了。
02. 病人,你们要治好;死人,你们要复活;癞病人,你们要洁净; 魔鬼,你们要驱逐,你们白白得来的,也要白白分施。
03. 你不要在腰带里备下金、银、铜钱;
04. 路上不要带口袋,也不要带两件内衣,也不要穿鞋,也不要带棍杖,因为工人自当有他的食物。
05. 你们不论进了那一城或那一村,查问其中谁是当得起的,就住在那里,直到你们离去。
06. 你们进那一家时,要向它请安。
07. 倘若这一家是堪当的,你们的平安就必降临这一家;倘若是不堪当的,你们的平安仍归于你们。

读了这篇福音,我能感受耶稣在这段记述中的心情与感受吗?是什么?
在生命中,我也有类似的感受吗?
复活的主耶稣,你看着被列入宗徒行列的纳伯,心地善良,充满圣神和信德,与保禄合作,四出福传,使许多人归向你,你是多么欣慰!纳伯活出了你在世时对宗徒们的嘱咐:上路向主的子民宣讲说:“天国临近了。”
主,今天我也要依靠圣神,以良善的心和坚强的信德,在生活中宣扬你,为你作见证,使我华人同胞归向你。哦!天主圣神,请降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