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sus
复活期第六周
星期二
福音默想录音

Audio clip: Adobe Flash Player (version 9 or above)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.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.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.

 

读经一:宗徒大事录16:22-34

22. 斐理伯城的群众一起来攻击保禄和息拉,官长就撕下了他们的衣服,下令用棍殴打。
23. 打了许多棍之后,就把他们押在监里,吩咐狱警小心看守;
24. 狱警领命,就把他们下在内监,又在他们的脚上带上木枷。
25. 约在半夜时分,保禄和息拉祈祷赞颂天主,囚犯都侧耳静听。
26. 忽然地震大作,甚至监狱地基都摇动了,所有的门立时开了,众人的锁链也解开了。
27. 狱警醒来,见监门全开着,以为囚犯都已逃走,就拔出剑来,想要自杀。
28. 保禄大声喊说:「不要伤害自己,我们还都在这里。」
29. 狱警要来了灯,就跑进去,战栗发抖地俯伏在保禄和息拉面前,
30. 然后领他们出来说:「先生,我当作甚么才可得救?」
31. 他们说:「你信主耶稣罢!你和你一家就必得救。」
32. 他们就给他和他家所有的人,讲了主的圣道。
33. 当夜在那时刻,狱警就带他们去洗伤,他和他的亲人也都领了 洗;
34. 遂又领他们到自己家里,摆了宴席;他和全家因信了天主,都满心喜欢。

答唱咏:圣咏137:1-3,7-8
上主!求你以右手拯救我。

01. 上主,我要全心称谢你,因你俯听了我的恳祈。我要在众神前歌颂你,
02. 朝你的圣所伏地致敬;为了你的仁慈至诚,我必要称谢你的圣名;因为你把你的名号和你的诺言,在万物与万民的面前发扬彰显,
03. 我几时呼号你,你就俯允我,并将我灵魂上的力量增多。
07. 我若处于困难中,你必保安我的性命,你用右手救我,伸手拒抗仇人的愤恨。
08. 上主必替我完成这工程;上主,你的仁慈永远常存,求你不要放弃你的作品。

福音前欢呼词:阿肋路亚!
主说:我要派遣真理之神到你们这里来,祂要把你们引入一切真理。

福音:圣若望福音16:5-11

05. 耶稣对门徒们说:「现在我就往派遣我者那里去,你们中却没有人问我:你往那里去?
06. 只因我给你们说了这话,你们就满心忧闷。
07. 然而,我将真情告诉你们:我去为你们有益,因为我若不去,护慰者便不会到你们这里来;我若去了,就要派遣他到你们这里 来。
08. 当他来到时,就要指证世界关于罪恶、正义和审判所犯的错误:
09. 关于罪恶,因为他们没有信从我;
10. 关于正义,因为我往父那里去,而你们再见不到我;
11. 关于审判,因为这世界的首领已被判断了。

 

读了这篇福音,我能感受耶稣在这段记述中的心情与感受吗?是什么?在生命中,我也有类似的感受吗?
复活的主耶稣,你透过奇迹,深深感动了囚禁宗徒的狱警,让他及全家都相信了你,并由保禄和息拉领受洗礼。
主,今天读经一所指出的重点,并不是狱门大开的奇迹,而是狱警全家的皈依与得救!宗徒们都很清楚,这是你在行动!因此,保禄与息拉鼓励狱警:「信主耶稣吧!你和你一家人都必得救。」
经上记载说:“主,光荣不要归于我们,不要归于我们!只愿那光荣完全归于袮的圣名”(咏115:1)。主啊,可见保禄是完全地认同这个祷文!
由今天的福音,我看见宗徒们因你要离开他们而满心忧闷。主,你以最大的恩泽来安慰宗徒。你告诉他们,你将派遣护卫者圣神,与他们同在。
主,你要由父那里派遣圣神;所以你必须回到天父身边。主,圣神是天父与你的神,是那么的合一、完满与圣善!
主,你在世时,天父与你的神一直都临在着,现在你将回归天父,你要求父为世人遣发圣神。圣神的到来,是为引领、光照我们,使我们能作比你在世时所做的更大的事!
是的,主你曾说:“我实实在在告诉你们:凡信我的,我所作的事业,他也要作,并且还要作比这些更大的事业,因为我往父那里去。你们因我的名无论求父什么,我必要践行,为叫父在子身上获得光荣。你们若因我的名向我求什么,我必要践行”(若14:12-14)。
主,我要以你的名祈求最高的恩泽:哦,天主圣神,请降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