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sus
复活期第六周
星期一
福音默想录音

Audio clip: Adobe Flash Player (version 9 or above)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.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.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.

 

读经一:宗徒大事录16:11-15

11. 我们随同保禄从特洛阿开船,一直航到撒摩辣刻,第二天到了乃阿颇里,
12. 从那里到了斐理伯,这是马其顿一区的首城,罗马的殖民地。我们就在这城里住了几天。
13. 安息日,我们出了城门,到了河边,我们知道那里有个祈祷所。我们遂坐下向聚集的妇女讲话。
14. 有个敬畏天主的女人,名叫里狄雅,是提雅提辣城卖紫红布的,她一直在听;主开明了她的心,使她接受保禄所讲的话。
15. 她同她一家领了洗,便请求说:「你们若认为我是忠于主的人,就请到我家去住。」遂强邀我们去了。

答唱咏:圣咏149:1-6,9
上主喜爱祂的人民

01. 请你们向上主高唱新歌,在圣者集会中向他祝贺!
02. 愿以色列因自己的创造者而踊跃,愿熙雍子民因自己的君王而欢乐!
03. 愿他们以舞蹈赞美上主的名,愿他们敲鼓弹琴向上主歌咏!
04. 因为上主喜爱自己的百姓,赏赐谦虚的人凯旋而得胜。
05. 愿圣徒因所受的光荣而喜庆,在自己的床榻上欢呼而歌颂。
06. 愿赞美天主的歌辞在他们的口中,愿双刃的宝剑掌握在他们的手中,
09. 为向他们施行经上的审讯。这也就是一切圣徒的光荣。

福音前欢呼词:阿肋路亚!
主说:真理之神必要为我作证,你们也要作证。

福音:圣若望福音15:26-16:4

26. 那时,耶稣对门徒们说:「当护慰者,就是我从父那里给你们派遣的,那发于父的真理之神来到时,他必要为我作证;
27. 并且你们也要作证,因为你们从开始就和我在一起。」
01. 「我给你们讲论了这些事,免得你们的信仰受动摇。
02. 人要把你们逐出会堂;并且时候必到,凡杀害你们的,还以为是尽恭敬天主的义务。
03. 他们这样作,是因为没有认识父,也没有认识我。
04. 我给你们讲论了这一切,是为叫你们在这一切发生时,想起我早就告诉了你们这一切。这些事起初我没有告诉你们,因为我还与你们同在。」

 

读了这篇福音,我能感受耶稣在这段记述中的心情与感受吗?是什么?在生命中,我也有类似的感受吗?
复活的主耶稣,读经一让我看见,你借着里狄雅亲临于门徒中。主,宗徒大事录说,是你开启了里狄雅的心,使她接受保禄所讲的话。里狄雅和她全家都接受了洗礼。受圣神感动的里狄雅款待了保禄和他的同伴。
主,你在世时, 也有受圣神感动的妇女和他们的家人,多次款待了你!他们的善行万古流芳。
今天的福音中,你警告门徒:在没有信德的世界里,那些不认识天父或你的人,会严重迫害信友,信友要以结果实的生活,来为复活主你作见证。
是的,主,我不用惧怕迫害;因为你已战胜了世界,战胜了死亡。哦,天主圣神,请降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