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sus
复活期第六主日(甲)
 
福音默想录音

Audio clip: Adobe Flash Player (version 9 or above)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.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.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.

 

读经一:宗徒大事录8:5-8,14-17

那时候,

 
08:05 斐理伯下到撒玛黎雅城,给他们宣讲基督。
08:06 群众都留意斐理伯所讲的话,都同心合意地听教,并看到了他所行的奇迹。
08:07 因为有许多附了邪魔的人,邪魔从他们身上大声喊叫着出去了。有许多瘫痪和瘸子也被治好了。
08:08 为此,那城里的人皆大欢喜。
08:14 当时,在耶路撒冷的宗徒,听说撒玛黎雅接受了天主的圣道,便打发伯多禄和若望往他们那里去。
08:15 他们二人一到,就为他们祈祷,使他们领受圣神,
08:16 因为圣神还没有降临在任何人身上,他们只因主耶稣的名受过洗。
08:17 那时,宗徒便给他们覆手,他们就领受了圣神。

答唱咏:圣咏66:1-7,16,20
普世万民,请向天主欢呼。

66:01 。普世的大地广土,请你们欢呼天主!
66:02 请歌颂他圣名的光荣,请献给他辉煌的赞颂。
66:03 请你们向天主说:「你的作为是何等惊人!因着你威赫的大能,你的仇敌都向你奉承。」
66:04 普世都要朝拜你,向你歌颂,全球也都要歌颂你的圣名。
66:05 请你们前来观看天主的作为,他对世人所作的事实在可奇。
66:06 他曾经使海洋干涸,使人徒步走过江河,叫我们因他而喜乐。
66:07 他以自己的大能,永远统治着万邦,他的眼鉴察万民,不使叛逆者狂妄。
66:16 凡敬畏天主的人,请你们前来静听,我要叙述他为我灵魂的所作所行。
66:20 天主应受赞美:因他从未拒绝我的哀恳,他也从来没有从我身上撤回他的慈悯。

读经二:圣伯多禄前书3:15-18

03:15 你们但要在心内尊崇基督为主;若有人询问你们心中所怀希望的理由,你们要时常准备答复,
03:16 且要以温和、以敬畏之心答复,保持纯洁的良心,好使那些诬告你们在基督内有良好品行的人,在他们诽谤你们的事上,感到羞愧。
03:17 若天主的旨意要你们因行善而受苦,自然比作恶而受苦更好,
03:18 因为基督也曾一次为罪而死,且是义人代替不义的人,为将我们领到天主面前;就肉身说,他固然被处死了;但就神魂说,他却复活了。

福音前欢呼词:阿肋路亚。
主说:谁爱我,必遵守我的话,我父也必爱他,我们要到他那里去。

福音:圣若望福音14:15-21

那时候,耶稣对门徒们说:

 
14:15 如果你们爱我,就要遵守我的命令;
14:16 我也要求父,他必会赐给你们另一位护慰者,使他永远与你们同在;
14:17 他是世界所不能领受的真理之神,因为世界看不见他,也不认识他;你们却认识他,因为他与你们同在,并在你们内。」
14:18 我必不留下你们为孤儿;我要回到你们这里来。
14:19 不久以后,世界就再看不见我,你们却要看见我,因为我生活,你们也要生活。
14:20 到那一天,你们便知道我在我父内,你们在我内,我也在你们内。
14:21 接受我的命令而遵守的,便是爱我的人;谁爱我,我父也必爱他,我也要爱他,并将我自己显示给他。」

 

读了这篇福音,我能感受耶稣在这段记述中的心情与感受吗?是什么?在生命中,我也有类似的感受吗?
主,你要我们明了,当我们彼此相爱如同你爱了我们一样时,你和父所派遣的护慰者真理之神,会住在我们内,并永远与我们同在!
主,你说世人看不见你,但是跟随你的我们,却能看见你,看见你在父内,我们在你内,你也在我们内。
是的,主,我一生都要爱你,也就是说,我要遵守你的诫命:彼此相爱,如同你爱了我们一样。你说过,因为我爱你,你和父也必定爱我,并将你自己显示给我。主,谢谢!哦,天主圣神,请降临。
 

复活期第六主日(乙)
福音默想录音

Audio clip: Adobe Flash Player (version 9 or above)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.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.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.

 

读经一:宗徒大事录10:25-26,34-35,44-48

10:25 当伯多禄进来的时候,科尔乃略去迎接他,跪伏在他脚前叩拜。
10:26 伯多禄拉他起来说:「起来!我自己也是个人。」
10:34 伯多禄遂开口说:「我真正明白了:天主是不看情面的,
10:35 凡在各民族中,敬畏他而又履行正义的人,都是他所中悦的。
10:44 伯多禄还在讲这些话的时候,圣神降在所有听道的人身上。
10:45 那些受过割损与伯多禄同来的信徒,都惊讶圣神的恩惠也倾注在外邦人身上,
10:46 因为听见他们说各种语言,并颂扬天主。那时,伯多禄就发言说:
10:47 「这些人既领受了圣神,和我们一样,谁能阻止他们不受水洗呢﹖」
10:48 遂吩咐人以耶稣基督的名给他们付洗。以后,他们求伯多禄再住了几天。

答唱咏:圣咏98:2b;1,2-4
上主将祂的正义显示给万民。

98:01 请众向上主歌唱新歌,因为他行了奇事。他的右手和他的圣臂,为他获得了胜利。
98:02 上主已经宣布了自己的救恩,将自己的正义已启示给万民。
98:03 他记起了自己的良善和忠诚,即向以色列家族广施的宽仁。全球看见了我们天主的救恩。
98:04 因此,普世大地,请向上主歌舞,请踊跃,请欢乐,弹琴演奏:

读经二:圣若望一书4:7-10

04:07 可爱的诸位,我们应该彼此相爱,因为爱是出于天主;凡有爱的,都是生于天主,也认识天主;
04:08 那不爱的,也不认识天主,因为天主是爱。
04:09 天主对我们的爱在这事上已显出来:就是天主把自己的独生子,打发到世界上来,好使我们借着他得到生命。
04:10 爱就在于此:不是我们爱了天主,而是他爱了我们,且打发自己的儿子,为我们做赎罪祭。

福音前欢呼词:阿肋路亚。
主说:谁爱我,必遵守我的话,我父也必爱他,我们要到他那里去。

福音:圣若望福音15:9-17

15:09 正如父爱了我,同样我也爱了你们;你们应存在我的爱内。
15:10 如果你们遵守我的命令,便存在我的爱内,正如我遵守了我父的命令而存在他的爱内一样。
15:11 我对你们讲论了这些事,为使我的喜乐存在你们内,使你们的喜乐圆满无缺。」
15:12 这是我的命令:你们该彼此相爱,如同我爱了你们一样。
15:13 人若为自己的朋友舍掉性命,再没有比这更大的爱情了。
15:14 你们如果实行我所命令你们的,你们就是我的朋友。
15:15 我不再称你们为仆人,因为仆人不知道他主人所做的事。我称你们为朋友,因为凡由我父听来的一切,我都显示给你们了。
15:16 不是你们拣选了我,而是我拣选了你们,并派你们去结果实,去结常存的果实;如此,你们因我的名无论向父求什么,他必赐给你们。
15:17 这就是我命令你们的:你们应该彼此相爱。」

读了这篇福音,我能感受耶稣在这段记述中的心情与感受吗?是什么?在生命中,我也有类似的感受吗?
主,你说如果我们遵守你的命令,我们便生活在你的爱中。主,我了解你的命令、你的教导,就是你的爱,是我生命圆满的喜乐!
主,你命令我们要彼此相爱,就像你爱了我们,甚至为我们舍命一样。
主,我要服从你的命令,“彼此相爱”;即使有时这「爱」必须由我单向的付出!哦,天主圣神,请降临。

复活期第六主日(丙)
福音默想录音

Audio clip: Adobe Flash Player (version 9 or above)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.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.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.

 

读经一:宗徒大事录15:1-2,22-29

01. 那时候,有几个人从犹太下来,教训弟兄们说:「若是你们不按梅瑟的惯例行割损,不能得救。」
02. 保禄和巴尔纳伯同他们起了不少的争执和辩论;大家就指定保禄和巴尔纳伯,与他们中的几个人,上耶路撒冷去见宗徒和长老,讨论这问题。
22. 当时,宗徒和长老同全教会决定,从他们中选几个人,派他们同保禄和巴尔纳伯去安提约基雅。所派的,有号称巴尔撒巴的犹达和息拉,是弟兄中的领导人物。
23. 他们带去的信如下:「宗徒和长老弟兄们,给在安提约基雅、叙利亚和基里基雅由外邦归化的弟兄们请安。
24. 我们听说有几个从我们这里去的,而并非我们所派去的人,讲话扰乱你们,混乱了你们的心。
25. 我们取得同意后,决定拣选几个人,派他们同我们可爱的巴尔纳伯和保禄,到你们那里去。
26. 此二人为了我们主耶稣基督的名,已付出了自己的性命。
27. 我们派犹达和息拉去,他们要亲口报告同样的事。
28. 因为圣神和我们决定,不再加给你们甚么重担,除了这几项重要的事:
29. 即戒食祭邪神之物、血和窒死之物,并戒避奸淫;若你们戒绝了这一切,那就好了。祝你们安好!」

答唱咏:圣咏66:4,2-3,5,6,8
天主,愿万民都称颂你,愿列邦都赞美你!

02. 愿天主怜悯我们,并祝福我们;以自己的慈爱容光照耀我们!(休止)
03. 为使世人认识他的道路,万民得知他的救赎。
05. 万民都要踊跃欢欣,你以正义统治世人,且在地上领导万民。(休止)
06. 天主,愿万民都称颂你,愿列邦都赞美你!
08. 愿天主给我们祝福,愿万民都敬畏天主!

读经二:圣若望默示录21:10-14, 22-23

10. 天使使我神魂超拔,把我带到一座又大又高的山上,将那从天上,由天主那里降下的圣城耶路撒冷,指给我看。
11. 这圣城具有天主的光荣;城的光辉,好似极贵重的宝石,像水晶那么明亮的苍玉;
12. 城墙高而且大,有十二座门,守门的有十二位天使,门上写着以色列子民十二支派的名字。
13. 东面三门,北面三门,南面三门,西面三门。
14. 城墙有十二座基石,上面刻着羔羊的十二位宗徒的十二个名字。
22. 在城内我没有看见圣殿,因为上主全能的天主和羔羊就是她的圣殿。
23. 那城也不需要太阳和月亮光照,因为有天主的光荣照耀她;羔羊就是她的明灯。

福音前欢呼词:阿肋路亚!
主说:爱我的人,必遵守我的话,我父也必爱他,我们要到祂那里去。

福音:圣若望福音14:23-29

23

那时候,耶稣对门徒说:「谁爱我,必遵守我的话,我父也必爱他,我们要到他那里去,并要在他那里作我们的住所;
24. 那不爱我的,就不遵守我的话;你们所听到的话,并不是我的,而是派遣我来的父的话。
25. 我还与你们同在的时候,给你们讲论了这些事;
26. 但那护慰者,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派遣来的圣神,他必要教训你们一切,也要使你们想起,我对你们所说的一切。」
27. 「我把平安留给你们,我将我的平安赐给你们;我所赐给你们的,不像世界所赐的一样。你们心里不要烦乱,也不要胆怯。
28. 你们听见了我给你们说过:我去;但我还要回到你们这里来。如果你们爱我,就该喜欢我往父那里去,因为父比我大。
29. 如今在事发生前,我就告诉了你们,为叫你们当事发生时能相 信。

读了这篇福音,我能感受耶稣在这段记述中的心情与感受吗?是什么?
在生命中,我也有类似的感受吗?
复活主感到满心喜悦,因为祂看见宗徒带领的教会,在圣神的光照中,如何同心合力地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,而且正如宗徒、长老和全教会所公认的,保禄与巴尔纳伯二人为了主的名,已把性命置之度外。复活主满心感动,主知道宗徒们爱祂。
在福音中,耶稣说:「爱我的人,必遵守我的话。」要能像宗徒们一样的爱耶稣, 我们要认识耶稣、在每日的灵修生活中陪伴耶稣。
我要每日呼求圣神,每日默想福音,每日省察。我要认识耶稣,体会祂的圣善、慈悲、宽恕、治愈德能,与牺牲的爱。
我知道当我的心因认识圣善的耶稣而深受感动时,我会爱耶稣。
今天我陪伴耶稣吗?哦,天主圣神请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