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sus
复活期第五周
星期六
福音默想录音

Audio clip: Adobe Flash Player (version 9 or above)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.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.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.

 

读经一:宗徒大事录16:1-10

01. 那时候,保禄来到了德尔贝和吕斯特辣。在那里有个门徒,名叫弟茂德,是一个信主的犹太妇人的儿子,父亲却是希腊人,
02. 在吕斯特辣及依科尼雍的弟兄们都称扬他。
03. 保禄愿意他随自己同去,为了那些地方的犹太人的缘故,带他去行了割损礼,因为众人都知道他的父亲是希腊人。
04. 当他们经过各城时,就将宗徒和长老在耶路撒冷所议定的规条,交给他们遵守;
05. 于是各处教会信德稳固,数目天天增加。
06. 圣神既阻止他们在亚细亚讲道,他们就经过夫黎基雅和迦拉达地区,
07. 到了米息雅附近,想往彼提尼雅去;可是耶稣的神不许他们去,
08. 遂绕过米息雅,下到了特洛阿。
09. 夜间保禄见了一个异象,有个马其顿人站着,请求他说:「请往马其顿去,援助我们罢!」
10. 保禄既见了这异象,我们便推知是天主召叫我们给他们宣传福音,便立即设法往马其顿去。

答唱咏:圣咏100:1-3,5
普世大地,请向上主欢呼!

01. 普世大地,请向上主欢呼,
02. 要兴高彩烈地事奉上主;走到上主面前,应该欢呼!
03. 你们应该明认雅威就是天主,他造成了我们,我们非他莫属,是他的人民,是他牧场的羊队。
05. 因为上主良善宽仁,他的慈爱直到永恒,他的忠信世世常存。

福音前欢呼词:阿肋路亚!
你们既然同基督一起复活了,就该追求天上的事。在那里有基督坐在天主的右边。

福音:圣若望福音15:18-21

18. 耶稣对门徒们说:「世界若恨你们,你们该知道,在你们以前,它已恨了我。
19. 若是你们属于世界,世界必喜爱你们,有如属于自己的人;但因你们不属于世界,而是我从世界中拣选了你们,为此,世界才恨你们。
20. 你们要记得我对你们所说过的话:没有仆人大过主人的;如果人们迫害了我,也要迫害你们;如果他们遵守了我的话,也要遵守你们的。
21. 但是,他们为了我名字的缘故,要向你们作这一切,因为他们不认识那派遣我来的。

 

读了这篇福音,我能感受耶稣在这段记述中的心情与感受吗?是什么?在生命中,我也有类似的感受吗?
复活的主耶稣,你是多么的喜乐!保禄与弟茂德,聆听圣神的指引,从事福传;信友数目天天都在增加着!
主,在福音中,你安慰门徒,让他们预先知道:正因为门徒是你所派遣的代表,世人会迫害门徒,如同迫害了他们跟随的你一样!
主,跟随你的基督徒,实在分享了你完整的生命,包括遭受世界恼恨与拒绝的命运;因为在你内重生的基督徒,与那按自己旨意,而非天主旨意生活的世界,已经没有任何共同点了。
主,你已战胜了世界;我跟随的是你——胜利的君王,我的天主!我要福传,为死而复活的主你作证。哦,天主圣神,请降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