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sus
复活期第五周
星期五
福音默想录音

Audio clip: Adobe Flash Player (version 9 or above)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.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.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.

 

读经一:宗徒大事录15:22-31

22. 宗徒、长老和全教会决定,从他们中选几个人,派他们同保禄和巴尔纳伯去安提约基雅。所派的,有号称巴尔撒巴的犹达和息拉,是弟兄中的领导人物。
23. 他们带去的信如下:「宗徒和长老弟兄们,给在安提约基雅、叙利亚和基里基雅由外邦归化的弟兄们请安。
24. 我们听说有几个从我们这里去的,而并非我们所派去的人,讲话扰乱你们,混乱了你们的心。
25. 我们取得同意后,决定拣选几个人,派他们同我们可爱的巴尔纳伯和保禄,到你们那里去。
26. 此二人为了我们主耶稣基督的名,已付出了自己的性命。
27. 我们派犹达和息拉去,他们要亲口报告同样的事。
28. 因为圣神和我们决定,不再加给你们甚么重担,除了这几项重要的事:
29. 即戒食祭邪神之物、血和窒死之物,并戒避奸淫;若你们戒绝了这一切,那就好了。祝你们安好!」
30. 他们去后,就下到安提约基雅,聚集了众人,递上公函。
31. 人们读了,对这劝慰的话都十分欢喜。

答唱咏:圣咏57:8-12
上主,我要在万民中称谢你。

08. 天主,我的心已准备妥当,我的心已准备妥当,我愿意去歌弹咏唱。
09. 我的灵魂,你要醒起来,七弦和竖琴,要奏起来,我还要把曙光唤起来。
10. 上主,我要在万民中赞美你,上主我要在列邦中歌颂你。
11. 因为你的大爱高越诸天,你的忠信直达霄汉。
12. 天主,愿你在天上备受举扬,愿你在地上彰显荣光!

福音前欢呼词:阿肋路亚!
主说,我称你们为朋友,因为我从父那里听来的一切,都启示给你们了。

福音:圣若望福音15:12-17

12. 耶稣对门徒们说;「这是我的命令:你们该彼此相爱,如同我爱了你们一样。
13. 人若为自己的朋友舍掉性命,再没有比这更大的爱情了。
14. 你们如果实行我所命令你们的,你们就是我的朋友。
15. 我不再称你们为仆人,因为仆人不知道他主人所做的事。我称你们为朋友,因为凡由我父听来的一切,我都显示给你们了。
16. 不是你们拣选了我,而是我拣选了你们,并派你们去结果实,去结常存的果实;如此,你们因我的名无论向父求什么,他必赐给你们。
17. 这就是我命令你们的:你们应该彼此相爱。」

 

读了这篇福音,我能感受耶稣在这段记述中的心情与感受吗?是什么?在生命中,我也有类似的感受吗?
复活的主耶稣,你多么欣慰!在宗徒领导下的教会是合一的、是安慰人心的、是喜乐的!
主,福音中你说:如果我们实行你的命令,彼此相爱,如同你爱我们一样,那么我们与你、与天父之间,就不再是仆人,而是朋友的关系;因为在彼此相爱中,我们不只是服从你,我们更分享你的生命:听从你,如同你听从父一样。
主啊,正因为我们是天父的朋友,所以我们能大胆的向天父祈求各种恩惠,而天父也总是俯允我们的祈求。
主,我要透过每天的默想与省察,体会你对我的爱,并以我由你经验到的爱,来爱他人。哦,天主圣神请降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