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sus
复活期第五周
星期四
福音默想录音

Audio clip: Adobe Flash Player (version 9 or above)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.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.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.

 

读经一:宗徒大事录15:7-21

07. 使徒和长老辩论多时之后,伯多禄起来对宗徒们说:「弟兄们!你们深知,多时以前,天主就在你们中选定了,要借我的口,叫外邦人听福音的道理而信从。
08. 洞察人心的天主,已为他们作了证,因为赐给了他们圣神,如同赐给了我们一样;
09. 在我们和他们中间没有作任何区别,因他以信德净化了他们的心。
10. 既然如此,现今你们为甚么试探天主,在门徒的颈项上,放上连我们的祖先和我们自己都不能负荷的轭呢?
11. 但是,我们信我们得救,是借着主耶稣的恩宠,正和他们一样。」
12. 于是众人都缄默不语,静听巴尔纳伯和保禄述说天主借着他们在外邦人中,行了怎样大的征兆与奇迹。
13. 大家都不出声之后,雅各布伯接着说:「诸位仁人弟兄,请听我说!
14. 西满述说了天主当初怎样关心外邦人,由他们中选拔一个百姓,属于自己名下;
15. 先知的话也正与此相合,如经上记载:
16. 『以后我要回来,重建达味已倾倒的居所;已坍塌了的,要把它重建而竖立起来,
17. 为的是其余的人,即一切以我的名得名的民族,要寻求上主:
18. 这是很久以前,公布这事的主说的。』
19. 因此,按我的意见,不要再加给由外邦归依天主的人烦难,
20. 只要函告他们戒避偶像的玷污和奸淫,戒食窒死之物和血。
21. 因为自古以来,在各城内都有宣讲梅瑟的人,每安息日在会堂中诵读他的书。」

答唱咏:圣咏96:1-3,10
请在万民中宣扬上主的奇能。

01. 请向上主高唱新歌,普世大地,请向上主讴歌!
02. 请向上主歌唱,赞美他的圣名,一日复一日地,宣扬他的救恩。
03. 请在列邦中,传述他的光荣,请在万民中,宣扬他的奇功。
10. 请在万民中高呼:上主为王!他稳定寰宇,使它不再动荡,他以正义公道来治理万邦。

福音前欢呼词:阿肋路亚!
主说:我的羊听我的声音,我认识他们,他们也认识我。

福音:圣若望福音15:9-11

09. 那时,耶稣对门徒们说:「父怎样爱了我,同样我也爱了你们;你们应存在我的爱内。
10. 如果你们遵守我的命令,便存在我的爱内,正如我遵守了我父的命令而存在他的爱内一样。
11. 我对你们讲论了这些事,为使我的喜乐存在你们内,使你们喜乐圆满无缺。」

 

读了这篇福音,我能感受耶稣在这段记述中的心情与感受吗?是什么?在生命中,我也有类似的感受吗?
复活的主耶稣,你看到宗徒们接受圣神的带领,懂得作分辨,有能力带领教会按你的旨意信奉上主,彼此相爱、扶持,过团结合一的信仰生活,你感到十分欣慰。
“认识耶稣比爱耶稣重要”这句话真是有道理!因为每天默想福音,每天省察,每天分辨你的旨意的人,才能真正认识你,也才能真正回应你的爱。
主,你说过:“如果你们爱我,就该喜欢我往父那里去”(若14:28)。这教导指出,你的死亡是“爱”的最高标记。
主,当我真正认识你,真正爱你时,我才能如伯多禄、保禄及宗徒和圣人们一样,以生命来传播福音、宣扬天国。
主,我要生活在你的爱内。我要每天呼求圣神,每天默想福音,每天省察。哦,天主圣神,请降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