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sus
复活期第五周
星期二
福音默想录音

Audio clip: Adobe Flash Player (version 9 or above)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.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.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.

 

读经一:宗徒大事录14:19-28

19. 那时候,有些犹太人,从安提约基雅和依科尼雍来,挑唆群众;群众用石头砸了保禄,以为他死了,就把他拉到城外。
20. 但门徒们一围到他跟前,他就起来进了城,第二天同巴尔纳伯起身往德尔贝去了。
21. 他们向那城传扬福音,使许多人成为门徒,以后回到吕斯特辣、依科尼雍和安提约基雅,
22. 到处坚固门徒的心,鼓励他们坚持信仰,说我们必须经过许多困难,才能进入天主的国。
23. 二人在各教会给他们选立了长老,在祈祷禁食以后,把他们讬付于他们所信仰的主。
24. 以后,他们又经过丕息狄雅来到旁非里雅,
25. 在培尔革宣讲道理以后,下到阿塔肋雅,
26. 又从那里乘船赴安提约基雅。他们原来是从那里被讬于天主的恩宠,作现在已完成的工作。
27. 他们一到,就聚集会众,报告天主偕同他们所行的一切大事,和怎样给外邦人打开了信德的门。
28. 二人就在那里同门徒们住了不少时日。

答唱咏:圣咏145:10-13,21
上主,愿世人尽知你王国的伟大光荣

10. 上主,愿你创造的一切都称谢你,上主,愿你的一切圣徒们赞美你,
11. 宣传你王国的光荣,讲述你的威力大能,
12. 让世人尽知你的威能,和你王国的伟大光荣。
13. 你的王国,是万代的王国,你的王权,存留于无穷世。
21. 愿我的口舌称述上主的光荣,愿众生赞美他的圣名于无穷!

福音前欢呼词:阿肋路亚!
基督必需先受苦受难,并从死者中复活,然后才进入祂的光荣。

福音:圣若望福音14:27-31

27. 耶稣对门徒们说:「我把平安留给你们,我将我的平安赐给你们;我所赐给你们的,不像世界所赐的一样。你们心里不要烦乱,也不要胆怯。
28. 你们听见了我给你们说过:我去;但我还要回到你们这里来。如果你们爱我,就该喜欢我往父那里去,因为父比我大。
29. 如今在事发生前,我就告诉了你们,为叫你们当事发生时能相信。
30. 我不再同你们多谈了,因为世界的首领就要来到;他在我身上一无所能,
31. 但为叫世界知道我爱父,并且父怎样命令我,我就照样去行;起来,我们从这里走罢!」

 

读了这篇福音,我能感受耶稣在这段记述中的心情与感受吗?是什么?在生命中,我也有类似的感受吗?
复活的主耶稣,你继续保护保禄,使他能执行你要他完成的福传使命。保禄也以满腔热火,不惧艰苦,天南地北地四处奔波,宣讲福音,足迹所及之地,许多人都成了服事教会的门徒。主,你是多么的欣慰!
主,在今天的福音中,圣史若望记述你在最后晚餐中向宗徒们说:「我将平安留给你们。」圣经神学家解释说:这「平安」指的是灵性生命的平安,是天国与救恩的象征,是世界无法给予的。
主,你安慰门徒,心里不要烦乱,也不要胆怯,不要因为你即将受的苦,或宗徒们生命中的苦难而失去信心或希望。主,我知道,凡亲近你的,凡以执行福传使命光荣天主的,你都将亲自前来迎接我们返回天乡。
主,你又告诉我们:「父比我大。」你要说的是:你是天父的代言人;你完全服从你由父所看见以及所听到的一切。
主,你不希望我们把你的死亡看作魔鬼一时的胜利。如你所说的:「世界的首领在我身上一无所能。」主,你是为了让世人知道你有多爱父,愿意完成天父救赎世人的心愿而走上十字架。主,你的死亡实是你在爱中对父的服从!
主,我要以言以行让我华人同胞知道我爱你、服从你!这爱与服从一定会领我穿越生命中的困苦,进入天国!哦,天主圣神,请降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