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sus
复活期第五周
星期一
福音默想录音

Audio clip: Adobe Flash Player (version 9 or above)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.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.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.

 

读经一:宗徒大事录14:6-18

06. 外邦人、犹太人、和他们的长官想要侮辱保禄和纳伯,并用石头砸死他们。他们听说了,就逃往吕考尼雅的吕斯特辣、德尔贝两座城和周围的地方去了,
07. 在那里传扬福音。
08. 在吕斯特辣有一个人,患软脚病,常坐着,由母胎中即是跛子,总没有行走过。
09. 这人听保禄讲道;保禄注目看他,见他有信心,可得痊愈,
10. 便大声说道:「直直地站起来!」这人遂跳起来行走。
11. 群众看见保禄所行的,就大声用吕考尼雅话说:「神取了人形,降到我们这里了!」
12. 他们遂称巴尔纳伯为则乌斯,称保禄为赫尔默斯,因为它是主要发言人。
13. 在城关的则乌斯的司祭,就带着公牛与花圈来到大门前,要同群众一起献祭。
14. 巴尔纳伯和保禄宗徒听说这事,就撕裂了自己的衣服,跑到群众中,喊着,
15. 说道:「人哪!你们这是作甚么?我们也是人啊!与你们有同样的性情;我们只是给你们传扬福音,为叫你们离开这些虚无之物,归依生活的天主,是他创造了天地海洋和其中的一切。
16. 他在过去的世代,容忍了万民各行其道;
17. 但他并不是没有以善行为自己作证,他从天上给你们赐了雨和结实的季节,以食物和喜乐充满你们的心。」
18. 说了这些话,才算阻住了群众,没有向他们献祭。

答唱咏:圣咏113B,1-4,15-16
上主,光荣不要归于我们,而要归于你的圣名。

01. 上主,光荣不要归于我们,不要归于我们!只愿那个光荣完全归于你的圣名,那是为了你的慈爱,为了你的忠诚。
02. 为什么让外邦人们常说:他们的天主在何处居住?
03. 我们的天主在天上居住,他创造了所喜爱的万物。
04. 外邦人的偶像无非金银,不过是人手中的制造品:
15. 愿你们蒙受上主的祝福,他是上天下地的造化主!
16. 苍天确实是上主的苍天,上主给世人赏赐了尘寰。

福音前欢呼词:阿肋路亚!
主说:圣神必要教训你们一切,必要使你们想起你们所说的一切。

福音:圣若望福音14:21-26

21. 耶稣将要回到父那里的时候,对门徒们说:「接受我的命令而遵守的,便是爱我的人;谁爱我,我父也必爱他,我也要爱他,并将我自己显示给他。」
22. 犹达斯──不是那个依斯加略人──遂问他说:「主,究竟为了什么你要将你自己显示给我们,而不显示给世界呢?」
23. 耶稣回答说:「谁爱我,必遵守我的话,我父也必爱他,我们要到他那里去,并要在他那里作我们的住所;
24. 那不爱我的,就不遵守我的话;你们所听到的话,并不是我的,而是派遣我来的父的话。
25. 我还与你们同在的时候,给你们讲论了这些事;
26. 但那护慰者,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派遣来的圣神,他必要教训你们一切,也要使你们想起,我对你们所说的一切。」

 

读了这篇福音,我能感受耶稣在这段记述中的心情与感受吗?是什么?在生命中,我也有类似的感受吗?
复活的主耶稣,你看见保禄与巴尔纳伯受迫害,心中甚是怜惜,就鼓励他们逃往他处传福音,并赐他们恩宠,使他们能因你的名治病及宣讲真理。保禄深深体会,是你在他身上吸引外邦人归向你;因此保禄教导我们,不要把光荣归到自己身上,而要归于主,你的圣名。
主啊,在福音中,你告诉我们,只是知道你的命令是不够的;我们还必须在生活中「遵守」你的命令。「服从」是爱的证明,当我们服从你时,你与我们之间才有沟通的可能。
你也告诉我们:遵守你教导的信徒,与你和父之间已没有任何隔阂。我们无须等日后进了「天堂」,才体会在你内的救恩。今天救恩已临到我们的生命中。
主,感谢你眷顾周全,在升天后,为我们派遣圣神。主,今天你透过圣神与我们同在,直到今世的终结。圣神是主,你的神,他引领我们遵守你的教导:就是要彼此相爱,如同你爱了我们一样;圣神使我们能真正了解天主你所说和所作的一切。「了解」能生「爱」!
主,我要透过每天的福音默想与意识省察,呼求并留意圣神的光照与指引。哦,天主圣神,请降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