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sus
复活期第四周
星期五
福音默想录音

Audio clip: Adobe Flash Player (version 9 or above)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.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.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.

 

读经一:宗徒大事录13:26—33

26. 保禄到了比西弟的安提约基,进了会堂,站起来说:「弟兄们,亚巴郎的子孙和你们敬畏天主的人!这救恩之道正是给我们赐下的,
27. 因为耶路撒冷的居民和他们的首领不认识他,也不明白每安息日所诵读的先知的预言,就判决了他,而应验了这些预言。
28. 他们本来找不到一条死罪,却要求比拉多处死了他。
29. 论他所记载的都成就了以后,就把他从木架上卸下,放在坟墓里,
30. 天主却使他从死者中复活起来,
31. 他多日显现给同他一起,从加里肋亚往耶路撒冷去的人;这些人就是现今在百姓前给他作证的人。
32. 我们现今也给你们报告喜讯:就是那向祖先所应许的恩许,
33. 天主已给我们作他们子孙的完成了,叫耶稣复活了,就如在第二篇圣咏上所记载的:『你是我的儿子,我今日生了你。』

答唱咏:圣咏2:6—11
永恒的天主,我们藉你复活的圣子光荣你。

06. 「我在熙雍、我的圣山是上,已经封立了我的君王。」
07. 我要传报上主的圣旨:上主对我说:「你是我的儿子,我今日生了你。」
08. 你向我请求,我必将万民赐你作产业,我必将八极赐你作领地。
09. 你必以铁杖将他们粉碎,就如同打破陶匠的瓦器。
10. 众王!你们现在应当自觉,大地掌权者!你们应受教:
11. 应以敬畏之情事奉上主,战战兢兢向他跪拜叩首;

福音前欢呼词:阿肋路亚!
主说:我是道路,真理,生命;除非经过我,谁也不能到我父那里去。

福音:圣若望福音14:1—6

01. 那时,耶稣对门徒们说:「你们心里不要烦乱;你们要信赖天主,也要信赖我。
02. 在我父的家里,有许多住处。我去,原是为给你们预备地方;如不然,我早就告诉了你们。
03. 我去了,为你们预备了地方以后,我必再来接你们到我那里去,为的是我在那里,你们也在那里。
04. 我去的地方,你们知道往那里去的路。」
05. 多默说:「主!我们不知道你往那里去,怎么会知道那条路呢?」
06. 耶稣回答说:「我是道路、真理、生命,除非经过我,谁也不能到父那里去。

 

读了这篇福音,我能感受耶在这段记述中的心情与感受吗?是什么?在生命中,我也有类似的感受吗?
主,保禄宣讲的中心讯息是:天父已使圣子你复活了。保禄的这项宣讲,是最大的真理!主,你是多么喜乐!
主,今天许多人因为无法相信你复活了,而不愿领洗;他们说他们得不到任何科学的验证,证明你真的复活了;但是,这世界经常发生科学无法解释的奇迹。
主,我深知,基督徒的信仰是建立在你复活的奥迹上。如果你没有复活,没有人应该相信你!正因为你由死者中复活了,你所讲的一切也都是可信的!
主啊,不相信你复活的人,应该试着去了解今天仍保存在意大利杜林主教座堂的殓布,那块曾裹着你遗体的汗巾。
不过即使是看了杜林殓布,人们也不见得会相信你确实复活了;因为主你的意愿是:某些真理与奥秘,是人类无法测量或验证的,这些真理被保留在信德内。所以,主啊,你强调的是:我们要作有信德的人。(若20:29)
主,我相信!请弥补我的不信。哦,天主圣神,请降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