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sus
复活期第四周
星期四
福音默想录音

Audio clip: Adobe Flash Player (version 9 or above)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.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.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.

 

读经一:宗徒大事录13;13—25

13. 保禄和他的同伴从帕佛乘船,来到旁非里雅的培尔革;若望却离开他们,回了耶路撒冷。
14. 他们由培尔革经过各处,到了丕息狄雅的安提约基雅;安息日他们进了会堂坐下。
15. 在朗诵法律和先知之后,会堂长派人问他们说:「仁人弟兄,你们若有甚么劝勉民众的话,请说罢!」
16. 保禄就站起来,打手势说:「诸位以色列人和敬畏天主的人,请听!
17. 以色列民族的天主,拣选了我们的祖先。当这百姓寄居埃及时,天主就举扬了他们,以大能的手臂从那里领他们出来。
18. 大约四十年的工夫在旷野中容忍了他们。
19. 灭了在客纳罕地方的七个民族以后,就把那地方分给他们作为基业,
20. 约有四百五十年。此后,又给他们立了民长,直到撒慕尔先知时代。
21. 从那时起,他们要求一位君王,天主就给他们立了本雅明族人克士的儿子撒乌耳,为王四十年;
22. 把他撤职以后,给他们立了达味为君王,天主为他作证说:我找到了叶瑟的儿子达味,他是一个合我心意的人,他要履行我的一切旨意。
23. 天主按照恩许,从他的后裔中给以色列兴起了一位救主耶稣。
24. 若翰在他来临以前,先向全以色列民宣讲了悔改的洗礼。
25. 及至若翰将完成自己的任务时,说道:我不是你们所猜想的那位,但是,看,他在我以后要来,我不配解他脚上的鞋。

答唱咏:圣咏89:2—3,21—22,25,27
我要永远歌颂上主的仁慈。

02. 我要永远歌颂上主的仁慈,要世世代代亲口称扬你的忠诚。
03. 你原说过:「我的恩宠已永远奠定!」就如你在天上确定了你的忠诚。
21. 我拣选达味做我的忠仆,也给他傅抹了圣油。
22. 我的双手必常扶持他,我的臂膀必常坚固他,
25. 我的忠信与仁慈常与他共处,他的头角因我的名而得高举。
27. 他要称赞我说:『你是我的大父,是我救恩的盘石,是我的天主。』

福音前欢呼词:阿肋路亚!
耶稣基督,你是忠实的见证,死者中首先复活的;你爱了我们,并以你的血解救我们脱离罪恶

福音:圣若望福音13:16—20

16. 我实实在在告诉你们:没有仆人大过主人的,也没有奉派遣的大过派遣他的。
17. 你们既知道了这些事,如果实行,便是有福的。
18. 我不是说你们全体,我认识我所拣选的;但经上所记载的必须应验:『吃过我饭的人,也举脚踢我。』
19. 就在现在,事未发生以前,我告诉你们,好叫事发生以后,你们相信我就是那一位。
20. 我实实在在告诉你们:凡接待我所派遣的,就是接待我;接待我的,就是接待那派遣我来的。」

 

读了这篇福音,我能感受耶稣在这段记述中的心情与感受吗?是什么?在生命中,我也有类似的感受吗?
复活的主耶稣,你看见保禄以宣讲为你作证,可以想象你深似海的喜乐!
主,你在最后晚餐中对宗徒们说:「经上所记载的那句话:『吃我饭的人也举脚踢我』,必须应验。」主,「必须应验」这句话指出,你的「自我牺牲」是包括在天父的赎世计划中。是的,天父一心愿意救赎人类,天父也深知他所派遣来作人类救主的圣子你,要因世人的软弱与邪恶而受难!
主,你派遣门徒四出宣扬福音;你警告门徒,他们将进入「虎穴」;但是你也说,凡接待你所派遣的,其实就是接待你、就是接待天父!
主,在福传的道路上,虽然我多次经历凶险,但是我也一再经验到你的引领与保护。主,我愿一生与你一起福传!哦,天主圣神,请降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