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sus
复活期第三周
星期六
福音默想錄音

Audio clip: Adobe Flash Player (version 9 or above)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.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.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.

 

讀經一:宗徒大事录9:31-42

31. 那时,教会在犹太、加里肋亚和撒玛黎雅各地都得到得平安,遂建立起来,怀着敬畏上主之情行动,并因着圣神的鼓励,逐渐发展。
32. 当伯多禄巡视各处时,也到了居住在里达的圣徒那里。
33. 在那里遇见了一个人,名叫艾乃阿,患瘫痪病,躺在床上已有八年。
34. 伯多禄向他说:「艾乃阿!耶稣基督治好你了;起来,整理你的床褥罢!」他即刻起来了。
35. 凡住在里达和沙龙的人,见了他,就都归依了主。
36. 在约培有个女门徒,名叫塔彼达,希腊文叫作多尔卡,她多行善事,广施赒济,
37. 就在那几天病死了;人把她洗涤后,停在楼上。
38. 里达因临近约培,门徒们听说伯多禄在那里,就打发两个人到他那里去,请求说:「你不可再迟延到我们那里去了。」
39. 伯多禄就动身同他们去了;他一来到,他们领他上了楼;所有的寡妇都来到他前,哭着把多尔卡同她们在一起的时候所制的内外衣,指给他看。
40. 伯多禄叫众人都退到外面以后,遂屈膝祈祷,转身向遗体说:「塔彼达,起来!」她便睁开眼,看见了伯多禄,就坐了起来。
41. 伯多禄伸手扶她起来;随后,叫圣徒和寡妇们进来,叫他们看她已活了。
42. 这事传遍了全约培,就有许多人信了主。

答唱詠:聖詠116:12—17
上主赐我洪恩,我将何以为报?

12. 上主赐我鸿恩,我将何以为报?
13. 我要举起救恩的杯爵,我要呼吁上主的名号,
14. 我要在众百姓面前,向上主还我的誓愿!
15. 上主的圣者们的去世,在上主的眼中十分珍贵。
16. 我的上主!我是你的仆役,你仆役是你婢女的儿子;你将我的锁鍊给我开释,
17. 我要献给你讚美之祭,我要呼号上主的名字。

福音前歡呼詞:阿肋路亚!
主,你的话,就是神,就是生命;唯独你有永生的话。

福音:聖若望福音6:60-69

60. 那时,耶稣的门徒中有许多听了祂讲的话,便说:「这话生硬,谁能听得下去呢?」
61. 耶稣自知他的门徒对这话窃窃私议,便向他们说:「这话使你们起反感吗?
62. 那麽,如果你们看到人子昇到他先前所在的地方去,将怎样呢?
63. 使生活的是神,肉一无所用;我给你们所讲论的话,就是神,就是生命。
64. 但你们中间有些人,却不相信」。原来,耶稣从起头就知道那些人不信,和谁要出卖他。
65. 所以他又说:「为此,我对你们说过:除非蒙父恩赐的,谁也不能到我这里来。」
66. 从此,他旳门徒中有许多人退去了,不再同他往来。
67. 于是耶稣向那十二人说:「难道你们也愿走吗?」
68. 西满伯多禄回答说:「主!惟你有永生的话,我们去投奔谁呢?
69. 我们相信,而且已知道你是天主的圣者。」

 

读了这篇福音,我能感受耶稣在这段记述中的心情与感受吗?是什么?在生命中,我也有类似的感受吗?
复活的主耶稣,你是喜乐的,你与宗徒们同在,借着发显奇迹,使初期教会得以发展,信徒人数日益增加。伯多禄与宗徒们也在他们的福传事工上,得到了支持与鼓励!
伯多禄先前就因见证了耶稣你的所作所为,而坚信你是天主子。在今天的福音中,伯多禄更感动的向你说:「主啊!惟独袮有永生的话,我们还投奔谁呢?我们相信,而且已经知道,袮是从天主那里来的圣者。」主,伯多禄对你的坚信,为当时许多门徒不再跟随的你来说,是很大的安慰。
我也经验过你是从天主那里来的圣者!我也看见你借着我所传达的属神的智慧,与所行的奇迹。是的,复活主,你天天与我在一起,直到今世的终结。我愿与伯多禄一起说:「主啊!惟独袮有永生的话,我还投奔谁呢?我相信,而且已经知道袮是从天主那里来的圣者。」哦,天主圣神,请降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