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sus
复活期第三周
星期三
福音默想錄音

Audio clip: Adobe Flash Player (version 9 or above)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.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.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.

 

讀經一:宗徒大事录8:1-8

01. 从那一天起,耶路撒冷教会大受迫害;除了宗徒以外,众人都逃散到犹太和撒玛黎雅乡间。
02. 虔诚的人共同埋葬了斯德望,也为他大哭了一场。
03. 扫禄想摧毁教会,进入各家,连男带女都拉去,押到监里。
04. 那些逃散的人经过各处,宣讲真道的喜讯。
05. 斐理伯下到撒玛黎雅城,给他们宣讲基督。
06. 群众都留意斐理伯所讲的话,都同心合意地听教,并看到了他所行的奇蹟。
07. 因为有许多附了邪魔的人,邪魔从他们身上大声喊叫着出去了。有许多瘫痪和瘸子也被治好了。
08. 为此,那城里的人皆大欢喜。

答唱詠:聖詠66:1-7
普世万民,请向天主欢呼!

01. 普世普世万民,请向天主欢呼。
02. 请歌颂他圣名的光荣,请献给他辉煌的讚颂。
03. 请你们向天主说:「你的作为是何等惊人!因着你威赫的大能,你的仇敌都向你奉承。」
04. 普世都要朝拜你,向你歌颂,全球也都要歌颂你的圣名。
05. 请你们前来观看天主的作为,他对世人所作的事实在可奇。
06. 他曾经使海洋干涸,使人徒步走过江河,叫我们因他而喜乐。
07. 他以自己的大能,永远统治着万邦,他的眼鉴察万民,不使叛逆者狂妄。

福音前歡呼詞:阿肋路亚!
主说:凡信从子的,必获得永生;在末日,我要使他复活。

福音:聖若望福音6:35-40

35. 那时,耶稣对犹太人说:「我就是生命的食粮;到我这里来的,永不会饥饿;信从我的,总不会渴。
36. 但是,我向你们说过:你们看见了我,仍然不信。
37. 凡父交给我的,必到我这里来;而到我这里来的,我必不把他抛弃于外,
38. 因为我从天降下,不是为执行我的旨意,而是为执行派遣我来者的旨意。
39. 派遣我来者的旨意就是:凡他交给我的,叫我连一个也不失掉,而且在末日还要使他复活,
40. 因为这是我父的旨意:凡看见子,并信从子的,必获得永生;并且在末日,我要使他复活。」

 

读了这篇福音,我能感受耶稣在这段记述中的心情与感受吗?是什么?在生命中,我也有类似的感受吗?
复活的主耶稣,你看见的不就是扫禄狠毒的迫害教会,你同时看见信友与斐理的宣讲,撒玛黎雅人对斐理讲道专注的聆听与喜乐,以及扫禄日后的归化。主,你从不间断你对世人的爱与眷顾。
犯罪的人经常让人感到他是凶狠的。其实,犯罪的人内心有很大的饥渴及很深的恐惧。主,你是唯一能满足世人饥渴的主!我向你祈求,赐罪人生命的食粮,使我们因信从你而不再饥饿,不再口渴。哦,天主圣神,请降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