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sus
复活期
第三周 星期二
福音默想錄音

Audio clip: Adobe Flash Player (version 9 or above)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.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.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.

 

讀經一:宗徒大事录7:51—59

51. 那时候,斯德望对民众、长老和经师们说:「执拗和心耳未受割损的人啊!你们时常反抗圣神,你们的祖先怎样,你们也怎样。
52. 那一位先知,你们的祖先没有迫害过﹖他们杀害了那些预言义人来临的人,现在你们都成了那义人的出卖者和凶手。
53. 你们这些人接受了借天使所传布的法律,却不遵守。」
54. 他们一听这些话,怒从心起,向他咬牙切齿。
55. 斯德望却充满了圣神,注目向天,看见天主的光荣,并看见耶稣站在天主右边,
56. 遂说道:「看,我见天开了,并见人子站在天主右边。」
57. 他们都大声乱嚷,掩着自己的耳朵一致向他扑去,
58. 把他拉出城外,用石头砸死了。证人脱下自己的衣服放在名叫扫禄的青年人脚前。
59. 当他们用石头砸斯德望的时候,他祈求说:「主耶稣!接我的灵魂去罢!」

答唱詠:聖詠31:3—4,6—8,17,21
上主,我把灵魂交在你手里。

03. 上主求你速来救我,作我避难的磐石,获救的城堡。
04. 因为你是我的磐石,我的城堡,为你的名,求你引导我指教我。
06. 我将我的灵魂讬于你的掌握,上主,忠实的天主,你必拯救我。
07. 拜虚无偶像的人,你深恶痛绝。上主,然而我却对你全心信赖。
08. 我要因你的慈爱喜乐欢畅,因为你曾俯视了我的惨状,体会了我心灵所受的悲伤;
17. 求以你的慈容,光照你仆,求以你的仁慈把我救出。
21. 你将他们掩护在你仪容的影下,免遭世人的重创;又将他们隐藏在你帐幕的里面,免遭口舌的中伤。

福音前歡呼詞:阿肋路亚!
主说:我就是生命的食量;到我这里来的,永远不会饥饿。

福音:聖若望福音6:30-35

30. 那时候,群众问耶稣说::「你行什么神迹给我们看,好叫我们信服你呢?你要行什么事呢?
31. 我们的祖先在旷野里吃过「玛纳」正如经上所记载的:『他从天上赐给了他们食物吃。』」
32. 于是耶稣向他们说:「我实实在在告诉你们:并不是梅瑟赐给了你们那从天上来的食粮,而是我父现今赐给你们从天上来的真正的食粮,
33. 因为天主的食粮,是那由天降下,并赐给世界生命的。」
34. 他们便说:「主!你就把这样的食粮常常赐给我们罢!」
35. 耶稣回答说:「我就是生命的食粮;到我这里来的,永不会饥饿;信从我的,总不会渴。

 

读了这篇福音,我能感受耶稣在这段记述中的心情与感受吗?是什么?在生命中,我也有类似的感受吗?
复活的主耶稣,你因德范殉道所显示的完满信德而感动;这感动,这德范的完满信德,为教会赢得了极大的恩宠:扫禄日后的皈依,以及保禄宗徒因上主恩赐的福传热火,所结出的永恒果实。
主,我们追求的不该只是恩惠,而是你,施恩主!当我们信从你时,主,你在深受感动中所要赐给我们的恩宠,实是眼所未见,耳所未闻,且是世人无法想象的!是的,主,我要天天来到你眼前,因为义人永不会饥饿;信从你的人,也总不会口渴。哦,天主圣神,请降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