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sus
复活期
第三周 星期一
福音默想錄音

Audio clip: Adobe Flash Player (version 9 or above)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.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.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.

 

讀經一:宗徒大事录6:8--15

08. 那时,斯德望充满恩宠和德能,在百姓中显大奇蹟,行大征兆。
09. 当时,有些称为「自由人」会堂中的人,以及基勒乃和亚历山大里亚人的会堂的人,还有些属基里基雅和亚细亚会堂的人,起来,同斯德望辩论;
10. 但是他们敌不住他的智慧,因为他是借圣神说话。
11. 于是他们便怂恿一些人,说:「我们听见他说过亵渎梅瑟和天主的话。」
12. 他们又煽动了百姓、长老和经师,一同跑来,捉住了他,解送到公议会。
13. 他们并设下假见证,说:「这人不断地说反对圣地和法律的话,
14. 因为我们曾听见他说:这个纳匝肋人耶稣要毁灭这个地方,并要改革梅瑟给我们传下的常例。」
15. 所有坐在公议会的人都注目看他,见他的面容好像天使的面容。

答唱詠:聖詠119:23—24,26—27,29—30
遵行上主法律的人,是有福的。

23. 王侯虽然开庭,对我妄加非议,你仆人仍默思你的章程。
24. 因为你的诫命是我的欢喜,你的典章是我的谋士。
26. 我陈明我的行径,你便垂听了我,今再恳求你用你的章程教训我;
27. 请指给我你约法的路径,我要沉思你的奇妙工程。
29. 求你不要使我走错误的道路,求你恩赐我常遵守你的法度。
30. 我拣定了真理的途径,我矢志服从你的谕令。

讀經二:圣伯多禄前书1:17-21

01:17 你们既称呼那不看情面,而只按每人的作为行审判者为父,就该怀着敬畏,度过你们这旅居的时期。
01:18 该知道:你们不是用能朽坏的金银等物,由你们祖传的虚妄生活中被赎出来的,
01:19 而是用宝血,即无玷无瑕的羔羊基督的宝血。
01:20 他固然是在创世以前就被预定了的,但在最末的时期为了你们才出现,
01:21 为使你们因着他,而相信那使他由死者中复活,并赐给他光荣的天主:这样你们的信德和望德,都同归于天主。

福音前歡呼詞:阿肋路亚!
人不单靠饼生活,也要靠天主所说的每句话。

福音:聖若望福音6:22--29

13. 就在那一天,他们中,有两个人往一个村庄去,村名厄玛乌,离耶路撒冷约六十「斯塔狄。」
14. 他们彼此谈论所发生的一切事。
15. 正谈话讨论的时候,耶稣亲自走近他们,与他们同行。
16. 他们的眼睛却被阻止往了,以致认不出 来
17. 耶稣对他们说:「你们走路,彼此谈论的是些什麽事?」他们就站往,面带愁容。
18. 一个名叫克罗帕的,回答 说:「独有你在耶路撒冷作客,不知道在那里这几天所发生的事吗?」
19. 耶稣问他们说:「什麽事?」他们回答说:「就是有关纳匝肋人耶稣的事。 本是一位先知,在天主及众百姓前,行事说话都权力。
20. 我们的司祭长及首领竟解送了 ,判了 死罪,钉 在十字架上。
21. 我们原指望 就是那要拯救以色列的。可是──此外还有:这些事发生到今天,已是第叁天了。
22. 我们中有几个妇女惊吓了我们;她们清早到了坟墓那 ,
23. 没有看见 的遗体,回来说她们见了天使显现,天使说 复活了。
24. 我们中也有几个到过坟墓那 ,所遇见的事,如同妇女们所说的一样,但是没有看见 。」
25. 耶稣於是对他们说:「唉! 无知的人哪! 为信先知们所说的一切话,你们的心竟是这般迟钝!
26. 默西亚不是必须受这些苦难,才进入 的光荣吗?」
27. 於是从梅瑟及众先知开始,把全部经书论及 的话,都给他们解释了。
28. 当他们临近了他们要去的村庄时,耶稣装作还要前行。
29. 他们强留 说:「请同我们一起住下吧!因为快到晚上,天已垂暮了。」耶稣就进去,同他们住下。
30. 当耶稣与他们坐下吃饭的时候,就拿起饼来,祝福了,擘开,递给他们。
31. 他们的眼睛开了,这才认出耶稣来;但 却由他们眼前隐没了。
32. 他们就彼此说:「当 在路上与我们谈话,给我们讲解圣经的时候,我们的心不是火热的吗?
33. 他们遂即动身,返回耶路撒冷,遇见那十一门徒及同同他们一起的人,正聚在一起,
34. 彼此谈论说:「主真复活了,并显现给西满了。」
35. 二人就把在路上的事,及在分饼时,他们怎样认出了耶稣,述说了一遍。

 

22 第二天,留在海对岸的群众,看见只有一只小船留在那里,也知道耶稣没有同他的门徒一起上船,只有他的门徒走了
23 然而从提庇黎雅有别的小船来到了,靠近吾主祝谢后,人们吃饼的地方
24 当群众一发觉耶稣和他的门徒都不在那里时,他们便上了那些小船,往葛法翁找耶稣去了。
25 当群众在海对岸找着他时,就对他说:「辣彼,你什么时候到了这里?」
26 耶稣回答说:「我实实在在告诉你们:你们寻找我,并不是因为看到了神迹,而是因为吃饼吃饱了。
27 你们不要为那可损坏的食粮劳碌,而要为那存留到永生的食粮劳碌,即人子所要赐给你们的,因为他是天主圣父所印证的。」
28 他们问说:「我们该做什么,才算做天主的事业呢?」
29 耶稣回答说:「天主要你们所做的事业,就是要你们信从他所派遣来的。」
读了这篇福音,我能感受耶稣在这段记述中的心情与感受吗?是什么?在生命中,我也有类似的感受吗?
主,复活的你,是多么喜乐!你看见德范因着圣神,说出充满智慧的话语!
主,我若渴望智慧,我要相信你,充满圣神的天主子!我要由你所赐的生命中重要的信仰经验,一个深深打动我心,使我体会你爱,并大力帮助了我的经验,看见那爱与帮助不可能是来自有限的人,而是来自无限的神,来自耶稣,你!
在日常生活中,人多不是基于理性的了解采取行动,而是基于内心的感受。我知,我对主你的信从,是发自内心的感动。
主,我求因着你的爱,我的信德能日益增强,就如你在今天增饼奇迹后向群众所说的,我追求的不再是短暂的世俗利益,而是永恒的生命、永恒的你!哦,天主圣神,请降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