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sus
五月三日
圣斐理及圣雅格宗徒庆日
福音默想录音

Audio clip: Adobe Flash Player (version 9 or above)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.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.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.

 

读经一:圣保禄宗徒致格林多人前书15:1-8

01. 弟兄们!我愿意你们认清,我们先前给你们所传报的福音,这福音你们已接受了,且在其上站稳了;
02. 假使你们照我给你们所传报的话持守了福音,就必因这福音得救,否则,你们就白白地信了。
03. 我当日把我所领受而又传授给你们的,其中首要的是:基督照经上记载的,为我们的罪死了,
04. 被埋葬了,且照经上记载的,第三天复活了,
05. 并且显现给刻法,以后显现给那十二位;
06. 此后,又一同显现给五百多弟兄,其中多半到现在还活着,有些已经死了。
07. 随后,显现给雅各布伯,以后,显现给众宗徒;
08. 最后,也显现了给我这个像流产儿的人。

答唱咏:圣咏19:2-5
他们的声音传遍大地。

02. 高天陈述天主的光荣,穹苍宣扬他手的化工;
03. 日与日侃侃而谈,夜与夜知识相传。
04. 不是语,也不是言,是听不到的语言;
05. 它们的声音传遍普世,它们的言语达于地极。天主在天为太阳设置了帷帐,

福音前欢呼词:阿肋路亚!
主说:我是道路,真理及生命,斐理!谁看见了我,就是看见了父。

福音:圣若望福音14:6-14

06. 耶稣对多默说:「我是道路、真理、生命,除非经过我,谁也不能到父那里去。
07. 你们若认识我,也就必然认识我父;现在你们已认识他,并且已经看见他。」
08. 斐理伯对他说:「主!把父显示给我们,我们就心满意足了。」
09. 耶稣回答说:「斐理伯!这么长久的时候,我和你们在一起,而你还不认识我吗?谁看见了我,就是看见了父;你怎么说:把父显示给我们呢?
10. 你不信我在父内,父在我内吗?我对你们所说的话,不是凭我自己讲的;而是住在我内的父,作他自己的事业。
11. 你们要相信我:我在父内,父也在我内;若不然,你们至少该因那些事业而相信。」
12. 「我实实在在告诉你们:凡信我的,我所做的事业,他也要做,并且还要作比这些更大的事业,因为我往父那里去。
13. 你们因我的名无论求父什么,我必要践行,为叫父在子身上获得光荣。
14. 你们若因我的名向我求什么,我必要践行。」

 

读了这篇福音,我能感受耶稣在这段记述中的心情与感受吗?是什么?在生命中,我也有类似的感受吗?
复活的主耶稣,你疼惜你的宗徒,他们是你在世时,天父赐给你的同伴。宗徒忠实的执行了你授予他们的福传使命,甚至不惜以身殉道。斐理日后去希腊传教,在那里被倒钉于十字架上,为你殉道。传说雅格因为传教,被法利塞人先由耶路撒冷圣殿的顶端投下,后又以石头砸死。
主,斐理与雅格宗徒相信你!他们同你一样,全心福传,使许多人生活在你的真理中,分享在你内的真生命。
主,我知道我对你的信德,是在我执行你所赋予我的福传使命中彰显出来。哦,天主圣神,请降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