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sus
复活期第二周
星期五
福音默想录音

Audio clip: Adobe Flash Player (version 9 or above)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.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.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.

 

读经一:宗徒大事录5:34—42

34. 有一个法利塞人,名叫加玛里耳,是众百姓敬重的法学士,他在公议会中站起来,命这些人暂时出去。
35. 他便向议员们说:「诸位以色列人!你们对这些人,应小心处 理!
36. 因为在不久以前,特乌达起来,说自己是个大人物,附和他的人数约有四百;他被杀了,跟从他的人也都散了,归于乌有。
37. 此后,加里肋亚人犹达,当户口登记的日子,起来引诱百姓随从他;他丧亡了,跟从他的人也都四散了。
38. 对现今的事,我奉劝你们:不要管这些人,由他们去罢!因为,若是这计划或工作是由人来的,必要消散;
39. 但若是从天主来的,你们不但不能消灭他们,恐怕你们反而成了与天主作对的人。」他们都赞成他的意见。
40. 他们遂把宗徒们叫来,鞭打了以后,命他们不可再因耶稣的名字讲道,遂释放了他们。
41. 他们喜喜欢欢地由公议会前出来,因为他们配为这名字受侮辱。
42. 他们每天不断在圣殿内,或挨户施教,宣讲基督耶稣的福音。

答唱咏:圣咏27:1,4,13--14
我只向上主请求一事,愿我一生一世住在上主的殿里。

01. 上主是我的光明,我的救援,我还畏惧何人?上主是我生命的保障,我尚害怕何人?
04. 我有一事祈求上主,我要恳切请求此事:使我一生的岁月,常居住在上主的殿里,欣赏上主的甘饴慈祥,瞻仰上主圣所的堂皇。
13. 我深信在此活人地区,定会享见上主的幸福。
14. 你要鼓起勇气,期望上主!你要振作精神,期望上主!

福音前欢呼词:阿肋路亚!
人不单只靠饼生活,也要靠天主所说的每句话。

福音:圣若望福音6:1—15

01. 这事以后,耶稣往加里肋亚海,就是提庇黎雅海的对岸去了。
02. 大批群众,因为看见他在患病者身上所行的神迹,都跟随着他。
03. 耶稣上了山,和他的门徒一起坐在那里。
04. 那时,犹太人的庆节,即逾越节,已临近了。
05. 耶稣举目看见大批群众来到他前,就对斐理伯说:「我们从那里买饼给这些人吃呢?」
06. 他说这话,是为试探斐理伯;他自己原知道要作什么。
07. 斐理伯回答说:「就是二百块『德纳』的饼,也不够每人分得一小块。」
08. 有一个门徒,即西满伯多禄的哥哥安德肋说:
09. 「这里有一个儿童,他有五个大麦饼和两条鱼;但是为这么多的人这算得什么?」
10. 耶稣说:「你们叫众人坐下罢!」在那地方有许多青草,于是人们便坐下,男人约有五千。
11. 耶稣就拿起饼,祝谢后,分给坐下的人;对于鱼也照样作了;让众人任意吃。
12. 他们吃饱以后,耶稣向门徒说:「把剩下的碎块收集起来,免得蹧蹋了。」
13. 他们就把人吃后所剩下的五个大麦饼的碎块,收集起来,装满了十二筐。
14. 众人见了耶稣所行的神迹,就说:「这人确实是那要来到世界上的先知。」
15. 耶稣看出他们要来强迫他,立他为王,就独自又退避到山里去 了。

 

读了这篇福音,我能感受耶稣在这段记述中的心情与感受吗?是什么?在生命中,我也有类似的感受吗?
主,无论你去到哪里,都有大批群众跟着。你治病、讲道、喂饱上千的群众。主,你感到疲累吗?相信你确实感到很累!不过更累的是你的心。
群众认出你该作他们的王,没错,但是群众的想法是政治性的,而主,你却要以你将承受的苦难为王。
主,你看出群众要来强迫你作王,就独自又退避到山里去了,去和天父说话,并由天父获得继续福传的力量与鼓励。
在读经一中,我看见你,复活主,如何透过那些忠于福传、忠于你的宗徒,而成为王。宗徒大事录为我们记述说:公议会把宗徒叫来,鞭打了以后,禁止他们再奉你的名字讲道,就释放了他们。宗徒们欢欢喜喜的从公议会里出来,因为他们配为你的名字受侮辱。宗徒们每天不断在圣殿内施教,或挨户施教,宣讲你的福音。
今天,世上许多人一听说有人会治病,就都蜂涌而至,希望得到治愈奇迹。许多人的「心」生病了,感到饥渴。如果得不到病愈的奇迹,就去寻找下一个可能。谁能告诉他们,要先寻求天国和它的义德,其它一切需求,天父都会知道呢?
是我吗?主,我感到今天你愿透过我的见证、透过人的皈依,在更多人的心中为王!主,我愿意与你一起宣扬天国。哦,天主圣神,请降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