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sus
复活期第二周
星期四
福音默想录音

Audio clip: Adobe Flash Player (version 9 or above) is required to play this audio clip. Download the latest version here. You also need to have JavaScript enabled in your browser.

 

读经一:宗徒大事录5:27—33

27. 圣殿警官把宗徒带来之后,叫他们站在公议会中,大司祭便审问他 们,
28. 说:「我们曾严厉命令你们,不可用这名字施教。你们看,你们却把你们的道理传遍了耶路撒冷,你们是有意把这人的血,引到我们身上来啊!」
29. 伯多禄和宗徒们回答说:「听天主的命应胜过听人的命。
30. 我们祖先的天主复活了你们下毒手悬在木架上的耶稣。
31. 天主以右手举扬了他,叫他做首领和救主,为赐给以色列人悔改和罪赦。
32. 我们就是这些事的证人,并且天主给那些服从他的人所赏的圣神,也为此事作证。」
33. 他们一听这话,大发雷霆,想要杀害他们。

答唱咏:圣咏34:2,9,17—20
卑微的人一呼号,上主立刻俯允。

02. 我要时时赞美上主,对他的赞颂常在我口;
09. 愿我的心灵因上主而自豪,愿谦卑的人听到也都喜跃。
17. 请你们同我一起赞扬上主,让我们齐声颂扬他的名字。
18. 我寻求了上主,他听了我的祈求:由我受的一切惊惶中,将我救出。
19. 你们瞻仰他,要喜形于色,你们的面容,绝不会羞愧。
20. 卑微人一呼号,上主立即俯允,并且救拔他出离一切的苦辛。
在那敬畏上主的人四周,有上主的天使扎营护守。
请你们体验,请你们观看:上主是何等的和蔼慈善!投奔他的必获真福永欢。

福音前欢呼词:阿肋路亚!
主说:多默,因为你看见了我才相信,那些没有看见而相信的,才是有福的。

福音:圣若望福音3:31—36

31. 若翰对他的门徒说:「那由上而来的,超越一切。那出于下地的,是属于下地,且讲论下地的事;那自上天而来的,超越万有之上,
32. 他对所见所闻的,予以作证,却没有人接受他的见证。
33. 那接受他见证的人,就是证实天主是真实的。
34. 天主所派遣的,讲论天主的话,因为天主把圣神无限量地赏赐了他。
35. 父爱子,并把一切交在他手中。
36. 那信从子的,便有永生;那不信从子的,不但不会见到生命,反有天主的义怒常在他身上。」

 

读了这篇福音,我能感受耶稣在这段记述中的心情与感受吗?是什么?在生命中,我也有类似的感受吗?
复活的主耶稣,你看着伯多禄与宗徒们在公议会大司祭前的作证,心中充满安慰。或许我们会说:「怎么回事?伯多禄与宗徒们难道想死吗?竟然敢说出这样激怒大司祭的话!」
其实,许多人不敢使我们内在的「真我」露面。今天大部分的人并不认识在我们内的真我;因此,我们总是疲累的活出别人心目中、别人理想中的自我。但是在我们内确实存在着那个真我;所以我们会感到愧疚,感到「不舒服」,感到矛盾与混淆。我们活得很辛苦。
啊!我要每天省察,透过留意内心的感受,来接近天主、汲取真理。我要讲论天主的话,我要听从耶稣。哦,天主圣神,请降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