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sus
 
 

五月二十四日 圣母进教之佑节
若2:1-11
主,今天普世教会在教宗的带领中,共同为中国祈祷,恳请佘山圣母、进教之佑,以她慈母的心怀,带领我亿万弟兄姊妹、走上真理与天国之路。默想今天的福音,圣史若望领我与你及宗徒来到加里肋亚的加纳,参加你母亲也亲临的婚宴。圣母留意到新人为宾客准备的酒喝完了,前来跟你说:“他们没有酒了。”虽然你答复说:“母亲,这与我和你有什么关系呢?我的时候还没有到”,但是,圣母知道你会因她的请求而帮助新人;圣母因此跟仆役说:“他无论吩咐你们什么,你们就做什么。”接着,我看见你果然指导了仆役,请他们把供宾客洗洁用的水缸灌满水;你把水变成了酒,且是上好的美酒!
主,在一遍又一遍的细读这篇福音并背下关键词句后,我静心进入默观。我看见你对你陷入困境子民的帮助与支持。今天你仍一样,你关心每一个你在世的弟兄姊妹。陪伴我们的圣母也仍敏于看见我们的需要;你会因圣母的留意与请求立即帮助我们。
主,愿矗立在佘山圣殿顶端、高举张开双臂、孩童你的圣母,继续为我们转祷,带领我亿万同胞早日皈依你。佘山圣母稳立在我们中,她知道我们每一个人的处境与需求,而你也会按圣母的请求帮助我们。愿我也透过每天的福音默想和意识省察,邀请你与圣母加入我及配偶、孩子,或我及团体成员每天的互动与生活。我知道你的帮助会使我们转危为安,为我们带来助佑与喜乐。哦主!哦圣神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