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sus
 
 

常年期第一周星期六
谷2:13-17
主,默想今天的福音,圣史马尔谷领我与与你一起来到加里肋亚海边,见群众都聚到你跟前来,你便开始教导他们。主,你注意到了在群众中的玛窦,他聚精会神的听你讲道,你能感受玛窦对天国的向往,以及他对你的钦佩,你召叫他来跟随你。喜乐的玛窦为主你摆设了宴席,这却招来了经师的批评,指责你和罪人一起吃饭。你因此在你当代的宗教领导人前,以“健康的人不需要医生,有病的人才需要;我来不是要召义人,而是要召罪人”申明你的立场,也就是你那怜爱罪人、亲近罪人、邀请罪人悔改、进天国的立场。
主,在一遍又一遍的细读这篇福音并背下关键词句后,我静心进入默观。我看见许多时候,我在有权威的人前,不敢表达我内心的想法,不敢为真理作证。有时,我也会为固守“原则”而对他人变得心硬。主,你对我失望吗?我知道你是“怜悯”的,“心硬”并不属于你的王国。
主,你的圣善以及你所宣讲的真理深深的吸引我,谢谢你召叫我这个软弱的罪人来跟随你、来期盼天国和永生。我要透过每天的福音默想、默观与意识省察,忠实的坐到你前,由你汲取爱和恩宠。哦主!哦圣神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