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sus
 
 

四旬期第一周 星期一
瑪25:31-46
主,默想今天的福音,聖史瑪竇領我站在宗徒中,聆聽你在你公開傳教期間、所講的最後一個高峰性的道理;你要我、你的跟隨者,作我爲進入天國該做的準備。你明說,我要以實際行動,生活出我的信仰,就是眷顧我生命中貧窮困苦的弟兄姊妹。主,你的公開傳教生活,已向我顯示,你來到世上最關心的族群就是你貧窮困苦的子民;你與他們認同,你要我也以我愛你的愛、以實際行動,來愛他們。
主,今天許多人忍受的不單是物質上的貧窮,更是精神上的赤貧與折磨。從小受創,今天仍生活在創傷桎梏中的人,不但自身痛苦不堪,他們也爲他們身邊人的生活,製造痛苦與混亂。主,你憐憫他們,願意醫治他們的傷痛。
主,謝謝與我分享你的心痛,我願透過每天的福音默想與意識省察得著力量,能以愛你的愛陪伴你心靈受創的子民,使他們體會你以生命的交付,以及光榮的復活、升天,爲我們開啓的天國。哦主!哦聖神!